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老师写的那些东西都是我瞎编的,不要信)


第二章  能让我见到的地方
  开学也有些日子了,大家都逐渐适应了学校生活。八岐大蛇不仅是班主任,还负责小栗泉他们班的历史课程,虽然是最不擅长的科目,但是八岐大蛇见多识广,见解也颇为独特,课堂上也不算无聊。
  又是对着部门选择表发呆的一天,再不决定就真的要去回家部了,小栗泉一个头两个大。鬼切顺利进了学生会,鬼女红叶也是。酒吞童子了茨木童子仗着身体健壮也进了学生会体育部,现在小团体就她一个人被排挤在外。虽然有几个想去的社团,但是面试都没有通过,不需要面试的社团又不想去……挠挠头把选择表收好,小栗泉决定去找已经是足球部经理的萤草商量。
  “所以,泉还没有决定好吗?”坐在足球场的长椅上,萤草问道。
  “是啊,因为我没有通过面试嘛,你进了足球部,菜菜子去了音乐部,辉夜姬去了园艺部,现在就剩我一个人要变成回家部了——”
  小栗泉扑倒在萤草腿上,哭诉着。好友这样,萤草也只能揉揉她的头安慰。确是她们四个人的闺蜜团里只有小栗泉还没有社团去处,以后社团忙起来留小栗一个会很寂寞,所以萤草也在替她着急。
  女孩这边还没撒娇完,球场那边就有人叫萤草过去了。有部员受伤了,需要萤草治疗。妖怪的学生可以交给萤草,可是人类的只能送到医务室包扎。萤草忙不过来,小栗泉就自告奋勇带着受伤的部员过去了。到了医务室,惠比寿爷爷正在打着瞌睡。好容易摇醒他,赶紧找来纱布酒精为男同学消毒包扎。
  安全将男生送回,和萤草告别的小栗泉去找鬼切准备商量社团的事情。消息上说了他在图书馆,噔噔上了楼梯,在阅读室门口找到了他。两人一起上了天台,风吹着两人的头发,太阳的余晖洒在脸上,同时照亮了两个心房。
  “切切——你有没有社团推荐啊?我真的不想做回家部。”
  小栗泉靠在边缘的墙壁内侧,转头问身旁的鬼切。
  鬼切沉思了会,开口道:“也许……你可以去给老师们帮忙?”
  “怎么说?”
  “今天我们开会的时候有老师说班级管理文件安放室需要有个人去帮忙照看,定时打扫和整理。因为很累所以会有一定报酬,学期末可能还会有奖状。”
  “诶……这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就是不知道忙不忙的过来,因为我们的学业也很重要。”
  “你自己斟酌吧,那个地方就在我们学生会办公室旁边,我可以抽空过来帮你。”
  “唔……好吧。”小栗泉转过身,头侧压在瓷砖上,“对了,学生会怎么样?还适应吗?有没有遇到不好相处的人?”
  鬼切摇摇头,笑道:“没有,毕竟也是经过层层选拔进入的人,只是筹备工作比我想的复杂罢了。”
  “哎呀你们这种轨迹清晰的人就是好啊,永远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小栗泉看向前方,“可是我总是找不到自己想要什么。”
  “人生还长,想要的东西也会一直改变,我觉得你这样就很好了。”
  “浑浑噩噩过日子还好呀,你真是,就当你夸我吧。”
  “嗯。”鬼切没有多说话,只是往右边挪了一步,靠她更近了点。
  两人又欣赏了会夕阳,就相约回家了。
  最后小栗泉还是选择接受了这份工作,有鬼切鬼女红叶和两个童子的担保她也顺利上任了。虽然平时只是打扫卫生和帮助过来放新文件的老师找本班的文件袋和整理,也还是微微看到了老师的辛苦。学校需要填的表很多,周会表月会表、大型活动策划表和教育周学习心得与学生表现、学生排名变化变……虽然部分是班委填写,最后还是要老师自己汇总再写心得。每个老师都是隔几天见一次,不要的资料还要收出来销毁,总是最后变成了很麻烦的事。小栗泉有问过几个交好的老师这么辛苦会不会觉得太累,可是她们都是摇摇头,只说是自己的选择,也是对学生的负责。也好在这份工作能遇到不同的老师,她把作业带过来的时候能让他们指点一番,成绩反而上升没有下滑。八岐大蛇还特地在班里表扬了她一次。鬼切也不时带着小点心过来看她,虽然不在一个班,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减少太多。
  这天,鬼切因为有事提前告诉她让她先回去,小栗泉收拾了东西准备走出校门,准备去书店买些参考资料,在校门口遇到了班主任八岐大蛇。
  “老,老师好。”不论在何时看都是非常俊美的男子,小栗泉很疑惑这位老师为什么不出道。
  八岐大蛇点点头,他认得这名学生。他们班成绩算是中上,又经常在文件放置室见到的学生。做事还算井井有条,对待工作和学习都很上心,很少出错。
  两人走了一段路,小栗泉发现似乎老师的目的地和她相同。在同一个路口拐弯,走过同一条斑马线,在同一个公交车站台等车。
  “老师,您也去新x书店吗?”
  “嗯。”
  “……哦,哦哦,我也是,好巧呢!”没有在这种算是私人的和自己的班主任相处过,小栗泉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打哈哈掩饰一下,稍微拉开了和老师的距离。这也是学生的天性。可惜上车以后人群推推搡搡,小栗泉还是站到了八岐大蛇面前。认命的小栗泉只低着头,头顶是班主任的吐息,少女不由得红了红脸。
  就像大多数女生,她并不讨厌自己貌美的班主任,也偷偷想过和他会发生的故事,当然,止于幻想,因为他们本就不是一路人。
  不顾少女千变万化的心思,公交车慢慢启动向前驶去。小栗泉本想拿出手机刷会微博,又想想老师就在眼前,学校不允许携带手机,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由于一辆非机动车的突然狭缝超车,公交车司机突然在路口踩了急刹车,由于惯性整车人向前倾斜,小栗泉也不例外,不偏不倚的撞在了八岐大蛇的怀里。男人身上的味道很好闻,似乎有洒香水。公交车停稳,小栗泉也赶紧站好。
  “啊,抱歉老师——!”
  “无妨。”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小栗泉向八岐大蛇搭话:“老师也是要去买资料吗?”
  “手头的笔记本和笔用的差不多了,想去再买一些。当然也想买些新的书。”
  “哦,哦哦……老师平时喜欢看什么书呢?”
  “讲人类哲学的吧,你们的见解很有趣,在短暂的一生中能有什么感想,我很在意。”八岐大蛇笑了笑,而后拍了拍他学生的肩膀。“到了。”
  “嗯?哦,嗯嗯,好的!”
  下了车和老师在不同的楼层道别,小栗泉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买了书回家的,只记得八岐大蛇在车上的那个浅笑。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