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第三章  像樱花烂漫
  也快过半个学期了,班里的小团体分散也日趋明显。跳跳妹妹和狐妖是一对初中就交往的小情侣,雪女和大天狗也是初中就认识并要好的朋友。小栗泉和萤草、辉夜姬、佐井菜菜子是一个闺蜜团。御馔津是班里的偶像人物,和物理老师荒关系很好。其他就是一些相似的零散小团体。
  不过最近,雪女似乎不怎么和大天狗走在一起了。虽然他俩依旧负责广播早间新闻。但是明显雪女在躲着大天狗。
  “怎么了,雪女和大天狗,气氛有点尴尬哦。”小栗泉戳戳八卦女王菜菜子,想得到点情报。
  菜菜子推推眼镜一脸自豪,“你们不知道吧,大天狗向雪女告白了,还是用的情书加吹笛子,雪女估计是打击太大躲着他吧。”
  萤草正和辉夜姬分享着薯片,听后举手提问:“为什么会受打击呢?”
  “你想想,回家路上你的好朋友突然拦住你,用笛子吹了首乐曲,然后将情书放到你手上并对你讲‘和我一起完成大义吧!’你会怎么想?”菜菜子手伸过去,在薯片袋里捞了一把。
  “虽然我很想知道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不过真是想不到大天狗同学原来是这种人。”
  “大概雪女这辈子都不会忘掉这次告白了。”菜菜子嚼着薯片,冲着小栗泉嘻嘻笑。
  同学的八卦结束,闺蜜间还是更关心互相的感情生活。小栗泉也捞了把薯片,问辉夜姬:“不说别人了,辉辉你和那个学长进展怎么样?”
  “诶、诶?!”提起这件事辉夜姬一下子红了脸,抱着薯片低下头小声,“我……我也不知道。”
  “不过辉辉这么可爱,应该没有男生会拒绝的吧。”小栗泉伸手揉揉辉夜姬的头,并表示一本满足。
  辉夜姬将薯片递给萤草,手捏着裙摆答道:“其实我只是仰慕万年竹学长罢了,只要能和他说说话我就很开心了。”辉夜姬小小的笑了一下,“而且,并不是成为男女朋友才是最好的。”
  本人都这样说了,菜菜子他们也没在打趣她。也许这也是真真正正喜欢中的一种吧。不一定要拥有,只是想多和你靠近一点。四个人又拆开了一包零食,继续聊着天。
  要说学校接下来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大型活动,莫过于冬季运动会了。虽然前头有个期中考试等着同学们。为了准备期中考,鬼切小栗泉他们五人大江山小团体约着去奶茶店学习。找了位置坐下,小栗泉翻出习题册问红叶之前圈出的不懂的地方。鬼切也在辅导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作业。
  差不多过了一个小时,大家都决定聊聊天当做中场休息。
  “呐,呐泉,我和你说,我们的晴明老师好帅啊,这次期中我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让他记住我。”红叶并非不知道酒吞童子对她的心意,只是襄王有意神女无心,苦了酒吞童子坚持这么多年。
  “想不到我们的大才女也有暗恋对象了,好啊!祝你成功!”
  “切,不过是安倍家的小白脸罢了,哪里有那么好。”酒吞童子吸了口自己的咖啡,十分不悦。
  “酒吞童子,不许胡说!晴明老师可是连邪神都封印的人哦!”
  “区区人类,不过是用了小伎俩而已。”
  “你再说我要生气了!”
  “哼。”
  那边冒着火药味,小栗泉悄悄拉拉鬼切的手让他说点什么缓和气氛,于是鬼切不负众望的提出那位邪神是不是小栗泉现在的班主任,并成功将话题引到运动会大家要参加什么项目。
  “哼,本大爷要把所有冠军都拿到手。”
  “不愧是挚友!这等威风谁人能及!”
  “红叶,你就等着看我的英姿吧!”
  红叶撇了他一眼,毫不在意的泼冷水:“先不说你能参加几项,我要去给晴明老师帮忙,也顾不上去看你。”
  “红叶……”
  “干嘛,我要去点一份芋圆,回来再听你说。”
红叶扔下三个男生,拉着小栗泉过去点餐。小栗泉给鬼切使眼色,鬼切点点头安抚鬼王家的小子。
  之后的气氛还算愉快,只是红叶再也不想听酒吞童子多说一句关于晴明的事了。
  小栗泉的四姐妹小团体后来也约出来一起看书过,只不会最后还是变成了聊天会。
  由于回家的路与其他三人不同,小栗泉早早地和姐妹们分手道别。独自走在路上,小栗泉想了想又转过路口去往附近的购物中心。她想去饰品店买副耳环送给辉夜姬,祝她心愿成功。万年竹报名了男子三千米长跑,那孩子想做结束后给他递水的人。
  恋爱,真实不容易的事情啊。将大部分心力系在一个人身上,是什么感觉呢?会因为他能量满满?会因为他垂头丧气?似乎都有些可笑。
  到了购物中心,小栗泉往自己熟悉的饰品店走去。走了一段路,在一家手工玻璃制品店的透明橱窗前见到了熟悉的人——是班主任八岐大蛇。
  本想悄悄溜过去,不巧离他还有三步时眼神撞上了。
  “老师好哦。”既然被发现了小栗泉便停下老老实实打了招呼。
  八岐大蛇点点头,又将目光移向橱柜。小栗泉轻轻站到他身边,好奇他在看什么。顺着八岐大蛇的目光,那是一个装饰的琉璃瓶。透明的圆形瓶身,下方平平可安置于柜上,里面是一棵小小的樱花树。
  “人类,就像樱花一样脆弱。”
  不知是不是在对自己说话,小栗泉安静听着。
  “却又在努力绽放,不管怎样都是为了在等死的人生中画出不同的颜色。”八岐大蛇继续说着,听起来心情不错。
  “你呢?你又想画出怎样的颜色呢?或者只如樱花绽放一次便逝去呢?”八岐大蛇低头问她,又是迷人却生人勿近的浅笑。
  “可惜我做不了美丽的樱花啊老师,我也不想做被人观赏的花。”小栗泉看向他,接了话。“被人颇为知晓也不一定是好事哦。”
  “哼哼,有趣。”八岐大蛇抬手揉揉她的头,走开了。
  小栗泉在橱窗前又站了会,然后鬼使神差的进了店门,把那个樱花树的琉璃瓶买了下来。回到家,躺在床上,小栗泉看着买回来的这个装饰品,第一次对老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