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茨草,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第八章   独处的夜晚

  已经十二月份了,期末考安排在中旬,元旦晚会之后。大家都在忙着复习,小栗泉也不例外。她不求奖学金,只求不要掉出这个班。本来她就不是多聪明的孩子。

  元旦晚会还未举行,学生会依旧有事要忙,加上又要完成自己的复习计划,最近青梅竹马小伙伴团都很少全员走在一起了。

  下晚自习回到家,小栗妈妈还没有睡,她在忙明天交给经理的文件。听到女儿回来的关门声,她走出书房给自己倒了杯水。

  “泉,感觉怎么样?快期末了,妈妈不希望你有太大压力。”

  “没事,”小栗泉换了鞋子,“只是期末而已,不过我的历史可能有点悬,您知道的,我历史一直不太好。”

  “没关系,反正你努力过,有收获就行了。”小栗妈妈揉揉女儿的头,放下水杯进了书房。“爸爸今天不回来了,我还有一会,你赶紧睡觉哦。”

  “知道了妈妈。”

  小栗泉拿了衣服和浴巾进了浴室,洗干净身体后坐在浴缸里泡澡。

  日子在一天天过去,这是她所想的。只要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就好了。从家里背上债务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她以后撒娇的机会不会再有。只有让父母放心,安心工作挣钱还债,就是她最大的孝顺了。所以除了校服她的衣服并不多,也不追随潮流买一些无用的东西。就连最近觉醒爱美之心后想买的化妆品也是自己在悄悄攒钱。除了每月的零花钱她没有多要过一分钱。虽然也会想过出去打工,可是妈妈不同意。她不希望女儿因为家里的原因过早接触社会,至少在这一点上,让她保留有孩子的天真。

  闭着眼,小栗泉浸在水里,十分惬意。她很喜欢泡澡,能放下一切担子任由自己胡思乱想。她把手机也带了进来,放着轻音乐。她打开微信,点开和八岐大蛇的聊天页面,记录上是八岐大蛇问她要不要辅导一下历史的功课,她还没回复。

  她的历史确实不好,但分数还是能在平均分之上。只是抓着她的弱项不放还主动提出补课,让这位邪神更像老师了。不得不说,如果不是知道他的身份,他确实是一名好老师。平和待人有耐心,认真负责理解同学,谈心他也是一把好手,怪不得在班里人气那么高,长得也好看。从自己渺小的经历来看,大人们总是有捉摸不透的行动,大妖们总是有捉摸不透的想法。可是自己不想成为他们想法的牺牲品。在岁月蹉跎中,她不过是他们玩乐的一段时间罢了。

   放下手机,小栗泉只觉得心里有一股气。可是也只是自己的矫情,不好发作。最后她起来,擦干身体换了衣服,吹完头发躺在床上和姐妹们聊天,差不多了给手机充上电准备睡觉。

  元旦晚会就在今天,早早的在班里就听到同学们谈论。高中只有一次的晚会确是令人激动。上课的老师们进来也纷纷和同学们闲聊今天的晚会几句。

  小栗泉并不在意,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除非是自己的亲友。菜菜子倒显得很激动,她参加的舞蹈社有节目,吃午饭时就让姐妹们帮她录下来,回去给父母看。

  “你们说,老师看到我的舞姿,会不会被我吸引啊?”菜菜子咬着便当里的三明治,问道。

  “也许哦,因为菜菜子跳舞很棒。”萤草回答。

  “嘿嘿,这次我是c位,不怕老师看不到我。”菜菜子笑得灿烂,仿佛已经见到了八岐大蛇夸奖她的场景。

  辉夜姬接话道:“菜菜子还没给我们看过呢,说是要保密。我们园艺部种的花开了,今晚我给你送花哦。”

  菜菜子过来一把抱住辉夜姬,蹭蹭她的脸。“辉辉最好了!不过能在冬天种出花来,真是难为你们了,送给我真的好吗?”

  辉夜姬笑笑,回答道:“是我负责的项目,所以算起我种的,送给你也不会有人说的,没事。”

  小栗泉用筷子头戳戳菜菜子的脸,“这次一定要要到老师的微信啊,我可帮你看不住了。”

  “知道了知道了,我一定会让老师难忘今宵!”

  “哈哈哈哈,你真是……”

  女孩们闹在一块,欢声笑语。

  夜晚,高一的学生们按班级在大礼堂坐好。表演的同学在后台做准备,主持人上台说着开幕词。

  节目表演到一半,小栗泉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是微信上的消息。她打开一看,是八岐大蛇让她到资料管理室一趟,说是要找份材料。他没有钥匙,找她是很正常的。和朋友说了一声,她就拿着包包往管理室跑去。

  到了管理室门口,看到了拿着一箱什么东西的八岐大蛇。

  “抱歉老师,我已经用最快的速度赶来了。”小栗泉掏着钥匙,开了门。

  “无事。”八岐大蛇开了灯,将箱子放到桌上,走到高一班级的柜子前找着东西。

  小栗泉站在一旁等着,也没有说话。

  “学校突然要上次周考的排名,我们班的那份被弄丢了。”八岐大蛇先开了口,解释了一番。

  “这样,麻烦老师了。”

  小栗泉眼睛撇向箱子,不过很快就收回来了。八岐大蛇找到资料,转过身来。

  “你不问问那个是什么吗?”

  “啊?老师要说的话早就说了,不说应该是不重要吧。”

  “我记得你曾经问过我你适合什么粉底。”

  “嗯,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箱是我的化妆品,今晚的表演,我是化妆师之一。”

  “哦……老师辛苦了。”

  小栗泉附和着,这些似乎都和她没有关系,可是当八岐大蛇告诉她的时候,她却有些开心。

  八岐大蛇在椅子上坐下,打开化妆箱,对小栗泉招手。“过来,我帮你化次妆。”

  “啊?”小栗泉很疑惑,她也没有动作。

  “虽然我心里已经有了几个推荐给你的粉底,不过还是试一试最好。正巧我今天带了化妆箱过来,也让你感受一下化妆的魅力。”

  “……”八岐大蛇把话说到这份上,小栗泉也不好推脱。毕竟先提问的也是自己。于是她就在八岐大蛇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了。

  八岐大蛇先用化妆水给她的面部做了个清洁,再给她上了水乳保湿,之后吐了隔离和妆前乳。小栗泉按着他的指示,闭眼,向上看,向下看……心底也有一丝丝小激动。化妆刷扫在脸上的感觉很舒服,八岐大蛇下手也很轻,像是对待精致的娃娃。最后扫上一层定妆粉,整个妆容就完成了。

  八岐大蛇给她递了镜子。小栗泉一看,没有眼影,只打了底妆上了腮红和口红。虽然不明显,却也觉得和平时的自己有不同。

  “待会还要回班里,我没给你化浓妆。这样自然的很适合你们学生。”八岐大蛇将桌上的瓶瓶罐罐收起来,说着。“对了,这个气垫送你吧,等一会还需要补妆,晚会不会那么早就结束,对吗?”

  “谢、谢谢老师,可是我不能要。”

  “这个我也用不到,不是我的色号。你不要我也要抽奖送给粉丝的。”

  八岐大蛇将气垫塞到她手上,拿着箱子和资料出了门。“那么我先走了,办公室那边还有事要忙。”

  小栗泉没来得及拦住他,最后只看着手里的气垫发呆。怎么说呢,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化妆品,虽然是被送的的。

  回到礼堂,小栗泉心里乱乱的。灯光不是很好,朋友们也没有发现她的脸上的妆。最后回了家。她也没能平复心情。

  将东西放到抽屉里,小栗泉拿着手机进了浴室。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一定要和老师说明白……

  不要再、不要再这样戏弄她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