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番外——鬼女红叶和酒吞童子

(开学时间都是九月。)


   听到鬼女红叶邀请自己和她两个人一起去神社参拜的时候,酒吞童子简直怀疑她被掉包了。

  “红叶,你……”酒吞童子你了半天也没吐出下文,鬼女红叶等的不耐烦了,扔下一句时间到时候和你说,别迟到就离开了。

  酒吞童子在原地又愣了半天,然后打开手机,叫来了茨木童子和鬼切。

  “12年了,12年了,她终于舍得看我一眼了。”酒吞童子约着兄弟们回到家中,使劲拍打着自己房间里的矮桌。

  茨木童子连忙附和恭喜,酒吞童子搂着他的肩膀给两人开了两罐啤酒。鬼切在一旁喝着凉茶,虽然嘴上说着恭喜,心里却隐隐为酒吞童子担心。

  他们今年15岁,三岁时相遇的。对于妖来说,12年也许很短,可是这也是酒吞童子遇见鬼女红叶后的所有时间。他用这所用的时间去喜欢着她,也许以后也会一直如此。

  可是鬼切也不是如此吗?他对于小栗泉,虽然不是那么早,可是也绝对不晚。他明白酒吞童子现在有多高兴,但是鬼女红叶怎么会突然转变这么大?只是无心扫了酒吞童子的兴,鬼切将一切想法都关在了脑子里。

  酒吞童子其实自己也在疑惑鬼女红叶为什么突然对他热情了起来,毕竟他也习惯了鬼女红叶对他的冷淡,甚至……厌烦。可是他一旦认定了她,绝不会轻易改变。他不敢深想,不敢细想,只想为这次的小小希望畅饮欢笑。于人于妖,他们都只是孩子罢了。

   兄弟们你一言我一句喝到了深夜,偶然听到了电视里的服装广告,酒吞童子才一下子想到——他还没决定那天穿什么。他不喜欢和服,因为不好活动,但是穿私服的话,他也许久没有买新衣服了。他赶紧摇醒打着瞌睡的茨木童子,让他陪他去买衣服。鬼切拦住了急匆匆起身的两人,表示已经夜里十点半了,购物中心的服装店估计都关门了。

  酒吞童子急得挠头,大骂自己糊涂。鬼切让他冷静,不如趁现在决定该买什么样的衣服。

  结果一讨论就讨论到了半夜,甚至还上网查了约会指南。

  1月1日,酒吞童子起了个大早,做发型,熨衣服,喷香水,忙得不亦乐乎。他穿了个驼色毛领羽绒服,浅灰针织毛衣搭白衬衫,草绿围巾,皮鞋刷的发亮。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酒吞童子已经在楼下等着了。他思考要不要给红叶买一罐热牛奶,毕竟天气确是有些冷。寒风不时吹来,酒吞童子朝手心哈口气,想着待会见了红叶要怎么夸她今天的衣服和发型,同时也要注意她戴着的饰品。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鬼女红叶出现了,她穿了一身红色带白色毛领的和服,花纹是烫金和绣花的各色枫叶,系带是白色和柳色小花。是她最喜欢的红色,也是最适合她的红色。鬼女红叶将黑发梳成两个包包盘在头的两侧,还带了毛绒团和细工花的头饰。本来就是美人坯子的她很叫人挪不开眼了。

  酒吞童子待在原地,直到鬼女红叶叫了他几声才反应过来。

  “那个,红叶,早上好!不是,我是说,衣服很合适你。”酒吞童子的双手立马从口袋里捞出,笔直站正开始照着手册上说的夸赞鬼女红叶。“红色一直都很适合你,毛领有种小贵妇的感觉,但是发型又不失可爱!头饰和耳环也很好看!”

  鬼女红叶噗嗤一笑,只说他从那里学的油腻赞词。她先往前走,告诉他快点,不然神社的人会更多。酒吞童子哦哦几声也跟上了。

  因为挤公交对和服不友好,酒吞童子特意叫了车,一路上还对鬼女红叶嘘寒问暖。

  “红叶,小心,那里有个小石头。”

  “红叶,你冷不冷?我去给你买个鲷鱼烧吧?”

  “红叶,你稍微靠近一点吧,那边有人过来了小心撞到。”

  “红叶……”

  “知道了,不过我们已经到神社了,先参拜好吗?酒吞童子。”鬼女红叶无奈说道,她看着这个一直以来都说着喜欢自己并这么做的大男孩,一时间感慨万分。

  都说缘分是奇妙的东西,这话不假。周围的人都说要是有酒吞童子这么一个讲义气能力强有长得帅的人喜欢自己这么多年,早就从了他甜蜜许久了,可是鬼女红叶却始终对他没感觉。就连小栗泉都说酒吞童子有些可怜。可是自己也不是没有明确表示过自己不喜欢他,让他别再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但是酒吞童子也明确表示他乐意,鬼女红叶也只好作罢随他去。她一直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也为什么喜欢一个人能让自己那么的卑微,直到她遇到了安倍晴明。

  那是入学后的第一次月考,要强的她因为一时没有适应高中学习考试失利了,她拿着成绩单站在树下,心情如吹落的红叶骤下。

  “怎么了,鬼女红叶同学?”男人的声音在身后想起,鬼女红叶赶忙擦擦眼泪,转过身去。

  “老师好。没事,只是成绩不太理想罢了。”

  “我看过你的入学档案,你是个优秀的学生,只是一次考试没有太大的关系的。”安倍晴明,为她取下头顶粘上的红叶放到她手上。“你和你的名字一样美丽,红叶,就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吸引着无数人观赏。你愿意做这样的红叶吗?”

  那一刻,安倍晴明点燃了她心中所有的红叶。

  收回心思,鬼女红叶已经和酒吞童子参拜完了。出了神社,酒吞童子提出去吃午饭,鬼女红叶同意了。两人稍微商量了一下,决定去吃铁板烧。虽然酒吞童子担忧了一下鬼女红叶的衣袖,但是鬼女红叶说不用担心。

  找了个角落的位置,两人面对面坐下了。终于有机会两个人好好说会话,酒吞童子脑子飞快运转寻找话题,不料确是鬼女红叶率先说了话。

  “酒吞童子,我这次约你出来是有话和你说的。”

  “你说。”

   “虽然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真的不喜欢你,所以,也请你放弃我吧。”

  “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不会放弃,只要还有一丝机会,我就会……”

  “可是你没有机会了,”鬼女红叶叹口气,“我有喜欢的人了。”

  “……”酒吞童子别开眼神,双手在桌子下合握成拳。“能告诉我是谁吗?”

  “晴明老师,我打算高考结束和他告白。”

  “那种小白脸有什么好……!”酒吞童子喊了出来,引得不少人往他们那里看。

  鬼女红叶也生气了,“酒吞童子,不许那么说晴明老师。反正我和你说清楚了,这辈子,我都不会喜欢你的。”

  酒吞童子咬紧下唇,嘴角已经溢出了血,最后他抬起头看着红叶,缓缓说道:“你的目光从来不会停留在我身上,那么,你还要剥夺我的目光停留在你身上的权利吗,红叶。”他眼角有些湿润,他第一次,在鬼女红叶面前表现得那么脆弱。

  “……”鬼女红叶也是第一次看他这个反应,这个眼睛红红的少年,突然有些让她心疼。可是不越早让他断了心思,只会让他更痛。

  只是鬼女红叶又何曾想过,有些人,只需要能看着便很幸福了。

  最后酒吞童子吸吸鼻子,抹了把眼泪起身走出了店门,离开前还不忘找前台结账。鬼女红叶看着他的背影,只能感叹命运安排。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