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茨草,大江山爱恨情仇。

有鬼切→女主(单箭头)



第十二章        神奇的药水

     第二天,早早起床的小栗泉给鬼切打了电话,不过没人接通。打开QQ,看到了鬼切给她发的“没事”的消息,心里的大石也算落地。从鬼女红叶给她打电话询问酒吞童子的下落她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只是这一次,酒吞童子能不能在继续坚持,谁也说不准。

       小栗泉拿着手机倒在床上,此时占据她心房的还有另一件事——那位与八岐大蛇亲密的女子,究竟是谁。她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只不过被特殊对待了几次,便差点陷进去了。殊不知别人会被这样差别对待多少次。

      翻个身侧躺,小栗泉打开了微信,上面显示有八岐大蛇发来的消息,是简单的新年问候。可是她已没有回复的心情。她起身走到自己的书桌前,上面是一些收到的新年贺卡。鬼切说——祝你永远常在;酒吞童子说——快点长高吧小矮子;茨木童子说——今年也一起加油;鬼女红叶说——不要放弃自己的目标;萤草说——有你这个朋友真好;辉夜姬说——月光一直守护在你身旁;菜菜子说——希望泉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将贺卡收拾好整齐放到盒子里,小栗泉打开了抽屉。八岐大蛇给的气垫老老实实躺在那里,似乎从未存在。不认识的牌子,不熟悉的作用,凑近闻还有淡淡的香气,小栗泉将它拿在手里细细端详。扁扁圆柱的形状,黑色大气的盖子,打开来里面是触感滑腻的粉饼。沉默了会,小栗泉将它扔进了垃圾桶。

       今天父母出门做兼职,小栗泉收拾了会准备出门吃点东西。一个人在家,也没心思做饭。在超市买了点三明治,小栗泉坐在公共长椅上细嚼慢咽。寒假作业不算多,她也完成了七七八八,她虽然成绩不算优秀,却从未让父母担心过,他们已经腾不出身来了。

     扔掉了三明治的包装,小栗泉打算四处走走消消食。漫步在繁华街道,小栗泉在吵闹的人群中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路。突然有种想放声大哭的冲突,却找不到为什么。若仅仅是为了被抛弃也过于可笑。不知不觉,她走到了去往学校的路。到了学校门口,大门当然紧闭。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最终也会成为一切结束的地方。人类和妖怪,真的能追求永远的和平吗?现在这样的和谐,不过是基于安倍一族的镇压罢了。

       与大门干瞪眼了几分钟,小栗泉决定原路返回。她还在连载的小说还没写完,正好今天没事,便找了路上的一家奶茶店坐下拿出手机开始码字了。她点的是黑糖珍珠奶,她最喜欢的奶茶。她的故事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故事,而是一个落入时间夹缝的女孩子不停地寻找能够证明自己存在的场所的故事,每一次遇到的重要的人,都会因为自己不属于这个时空而永远失去,是一个明知伤心却还会一直走下去的故事。

       码了几页纸,这一章也算结束了,小栗泉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永远失去的少女,也许正是她自己,因为她已不再奢望拥有。奶茶也已经见底,小栗泉将移动充电宝还回去,走出了奶茶店。这时菜菜子给她来了电话。

        “泉,你在哪呢?”

        “我吗?在花季大街上,怎么了吗?”

       “你怎么跑到学校那边去了!算了,你现在有时间吗?”

       “我爸妈今晚回来的晚,我也没什么要做的事,怎么了吗?”

       “我刚刚接到消息,一个占卜很灵的占卜师今天开业,你陪我去一下吧!看看我和八岐大蛇老师配不配。”

       小栗泉听到这个名字心里一紧,不由得咬住了下唇,直到那边的菜菜子连说了几声喂她才回过神来。若是不从自己嘴里说出,对菜菜子的伤害也会小很吧。小栗泉赶紧接话,最后两人决定在海昌大道的北语购物中心碰头,据说那位占卜师在那里的古城里开了店。在公交车站等了十来分钟,小栗泉和菜菜子手拉着手去古街寻找占卜师的店。

        翻来覆去逛了几圈,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那家店。不得不说这些占卜师就是喜欢这种感觉。菜菜子急急忙忙拉着小栗泉进了店门,店里凉嗖嗖的,架子上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瓶子,都是不透光的,不知道里面放了些什么。

     “欢迎光临,是两位可爱的女孩子啊。”听到声响,店主从里屋走了出来,是一位绿色长卷发的女性。她化了很浓的妆,暗紫色的眼影显得钴蓝色的眼睛深邃无比。

       “哎呀,是两位可爱的小姑娘吗?欢迎欢迎。”女人对着她们笑笑,坐在了桌子后的椅子上。

        “坐下吧,这样我才能好好为你们占卜。”

        女人做了个请的手势,菜菜子拍拍不太放心的小栗泉的肩膀,坐下了。

        “哼哼,让我猜猜,你是为了自己老师过来的对吗?”

        “不愧是出名的占卜师,那么您有什么好办法告诉我吗?”

        女人的手指轻点桌上的水晶球,今年的星空立马缓缓旋转起来。菜菜子盯着那星空看得入迷,不时发出惊叹,小栗泉只觉得这里阴森过极,想快点拉着菜菜子赶紧离开。事先知道要发生的事或者强行改变不会发生的事,一定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在菜菜子的注意力都在水晶球上时,占卜师身后出现了一些藤条,它们伸出穿梭在架子上,拿走了几瓶药水。看来她应该是树的妖精一类的。女人将药水混合,从菜菜子头发上顺下一根掉落的黑发,放进药水里。

       “完成了。♪”女人将小瓶子递给菜菜子。“只要让他喝下这个,他就是你的人了。”

        “诶?这是什么奇怪的展开?”菜菜子盯着手上的小瓶子,“完全就是无聊小说里的一套嘛!我的老师可不是这种随随便便就会上钩的小虾米啊。”

       女人笑嘻嘻的坐下,安抚着菜菜子:“越是传统的东西越是有用哦,你看人类们不都是追求上古留下的诅咒吗?”

      小栗泉拉着菜菜子准备回去,却被女人用藤条拦住了。

      “拿了东西不付出代价可不行哦。”

      “那,东西还给你。”小栗泉将瓶子放回女人手中。

      “唔,真困扰啊,这个只有本人可以用哦,还给我也只是废品罢了。”女人晃晃手中的瓶子,问菜菜子道:“那么你呢,你会怎么选择呢?”

      菜菜子看看小栗泉又看看占卜师,犹豫再三还是接下了瓶子。

     “菜菜子,你……”

     “我知道的,泉,就算只是一时的迷惑,我也想拥有老师。我知道我根本没有机会,不像你……”

      “不像我?可是我——”

      我?我真的就不在意吗?小栗泉最终还是没有彻底否定下来。

      占卜师也恰到好处的打断她们之间的对话,“那么猫又小姐,我需要一根你的胡子,那可是入药的好东西。”

       菜菜子接过女人递过来的剪刀,稍微变回妖身,剪下了自己的一根胡子交给她。

       女人笑着说感谢,将她们送出店门。

       回去的路上,两个女孩都没有说话,只是分别时,菜菜子小声对小栗泉说了声对不起。

       夜晚,小栗泉洗过澡躺在床上玩手机,心里却只想着自己那时为什么没能坚决说出不是的话语。那种似乎要将什么撕裂的心情,到底是什么?

       小栗泉出了房门倒了杯水,忽然想起今天没倒垃圾。回了房门,关灯睡觉,而那盒气垫又躺回了抽屉的最角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