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番外一)

恋上老师

番外——八岐大蛇

(我乱写的,别信)



   铃声响,今天的全部课程结束。已经是夜里十点半,八岐大蛇开着车,停在了红绿灯前等行人走过。

  时光倒退五十年,他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生活。那个时候他还被关在妖兽的专属地牢里,为人所忌惮。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得如何,只是觉得会来看他的人的穿着和携带的东西越来越奇怪。

  那天,当时的家主亲自拜访,为着商量一事——放他出去。

  “你也能感觉到,围困你的阵印越来越弱了。”

  “我们安倍家,暂时无人能使出新的阵法。”

  “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后续者也无望。”

  老人慢慢诉说着,八岐大蛇只觉得与他有何相干,只是能走让他实为动心。被安倍家收治将近两百年了,他一直在这地下不见天日,每天除了等,他做不了其他事。邪神的名号被人忌惮,他自己也不过是想做一个看客。至于杀人等种种,不过是闲暇的小事罢了。

  “你们的家事我不想管,若是只为了这些过来,那就不要浪费时间了。”他答道,却在等候着老人的下文。

  “我们想创立一所学校,妖和人类都能一起共处的学校。”

  “从孩子开始,建立人妖共存的世界。”

  “纷争解决不了问题,一味的捉妖也会越发恶化两方的关系。”

  “那么,”八岐大蛇终于回话了,“两方的错难道要这么一笔勾销吗。”

  “人类啊,幻想总是好的。”

   老人只笑笑,捋了捋胡子,“我知道这是一个可笑的想法,学校也只是一个乌托邦。”

  “可是不尝试又怎么知道结果?”

  “我的时日不长了,我只希望能实现我最后一个梦想。”

  “……”八岐大蛇没有接话,他自然不是被打动了。纵使人妖和平共处,他一个邪神,也不在范围之内。存世时间过长,他早已忘了真正刻骨铭心的感情。时间总是能磨平一切。

  “我可以放你走,只是要封印住你的力量。”

  “可笑!这样有何意义,不过是变成了自由的垃圾。”八岐大蛇突然暴怒起来,没有力量,意味着以前的所有努力都要白费。轻信人类果然是愚蠢,他闭上眼不打算再听了。

  老人也没有情绪波动,似乎早已料到这番景象。

  “我知道你的观念一下子很难改变。”

  “我想让你去当学校的老师。”

  “面对最真挚的感情,也许作为神的你也会被打动。”

   “……”八岐大蛇只听着,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荒谬的条件已经使他失去了耐性。

  老人见他这番,也知道接下来的谈话也无意义,只说他还会再来,便离开了地牢。

  之后老人又来了几次,只是条件依旧不能让八岐大蛇动心。他的想法不是没有道理,只可惜八岐大蛇是邪神而非神,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在黑方,一直都是被人讨伐的对象,才深知这种想法的可笑。倒也不是仇恨,只是想法的根深蒂固让人觉得可怕。

   老人依旧拜访,他依旧不理睬。直到有一天,老人提出了一个问题。

  “八岐大蛇,你觉得人类是什么?”

  “脆弱的春樱,不知道为何在努力。”

  “那你就没有兴趣探知这为什么吗?”

  “哦?”

  “孩子的身上有无限的可能,也是最为努力的年纪。无数小小的大大的梦想汇聚在一起,你不觉得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吗?”

  “……”八岐大蛇再次沉默,安倍家主却知道这一次他打开了一个缺口。“你说。”

“我和你定个契约,你力量的四分之三封印起来,没有安倍家的允许无法使用,剩下的你可自由掌控。我们给你自由。”老人慢慢说着,八岐大蛇听得仔细。“当然,还有个前提,你要去学校当老师。”

  “为什么你那么执着于让我当老师?”

  “因为,我觉得只困于一个想法的你,是时候去感受新的感情了。”

  “过于简单,可信度也降低了。”

   “哈哈哈哈哈,有时候最简单的事反而是最真诚的事。”老人大笑,最后却引出一阵剧烈的咳嗽。

  “人类,你的时日不多了。”

  “我知道,所以我想在最后之前完成这件事。”

  “……我答应你。”

   “真的?”

  “不过若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有趣,我便会暴力夺回我的力量。你放走的是一个邪神,是神而不是普通的妖。”

  “无妨,你一定,会享受其中。”老人咬破了手指,任血液滴下。

  契约的法阵完成,接下来只要按步骤就行了。

  就这样,八岐大蛇被放了出来,成为了一名学校老师。虽然在此之前他还需要经过专业的培训。

  绿灯终于亮起,八岐大蛇的回忆结束。他也不知道为何会突然想起这件往事。只是他现在真的乐在其中。每天的繁忙让他暂时忘却夺回力量这件事。而且他也发现了新的爱好——美妆。

  自然他的追求者也不少,学生、同事……但是他的心不在这里。他所期望的,不过是樱花为开之前所做努力的样子。他沉迷于这种教育的快乐。

  即使是这次将微信号给了班级的女同学,也不过是她的眼神很吸引他。那种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眼神。他想看着她凋零,以什么样的方式、于什么样的时间凋零。

   至于对方会对他产生什么样的想法,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一旦成了神,很多事情都不用再考虑。

   将车停稳,下车锁车。进了公寓的门,八岐大蛇拿出手机查看朋友圈动态。他有着形形色色的联系人,他的朋友圈多姿多彩。随意回复了几条消息,他关上手机,决定今晚要好好泡个澡。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