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茨草,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关于神社是我乱写的,不要信。我也没有考据抱歉了。)



第六章  离别的痛。

  在茨木童子的再三否认下,小栗泉暂时放下了对他的怀疑。不过茨木童子也算靠得住的男人,即使他真的要追求萤草,她也不会阻拦就是了。

  倒是因为菜菜子的嘱托,她每天都盯着八岐大蛇的动态更新,随时向她汇报。就算是生活号,八岐大蛇的动态也不多,主要是他自己的妆品使用心得,还有新的妆容分享。菜菜子家庭还算富裕,她已经经过小栗泉在八岐大蛇那里买了好几样护肤品了,口红也买了几只。可惜风格不合适未能拥有同款。一开始八岐大蛇以为是小栗泉自己需要,便向她推荐了一些适合她的粉底和口红色号,后来在小栗泉的解释下才注意到菜菜子并开始和她聊起妆容。菜菜子恨不得把小栗泉抱起来亲上几口。

  不过八岐大蛇并没有提出让菜菜子加他的微信,买东西还是要经过小栗泉。说没有优越感是骗人的,只是小栗泉想不通老师这样做的含义。也许是菜菜子没有老师说的那种“有趣”吧。

  耳濡目染,小栗泉也渐渐对化妆产生了兴趣,只是零花钱不允许还未有所行动。她家家境并不是特别好,八岐大蛇一般都推荐大牌,加钱确实使她望而却步。大概是一种自卑感吧,她不想向八岐大蛇开口说这件事。只是暗暗记下了价钱,开始攒起了零用钱。

  今天上课,菜菜子依旧化了她和八岐大蛇讨论过后得出的隐形妆,确实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不少,隐隐散发的牛奶香使她最近多了不少追求者。只可惜她的眼睛里只盯着八岐大蛇。

  “泉,不然你把老师的微信号给我,我去加他吧。”菜菜子又开始软磨硬泡。

  “我又不是没给你,老师他没同意啊。”小栗泉把四人份的茶杯放到桌子上,接道。

  今天是四姐妹在小栗泉家集会的日子,虽然也会去其他人家里,不过小栗父母经常不在家,女孩们少了大人的约束,便喜欢来小栗泉家里玩了。

   萤草喝了口红茶,问道:“辉夜姬,最近你不和我们走了,是不是学长那里有了消息?”

  被叫住的辉夜姬看向她们,脸稍红,点了点头:“嗯,学长说,以后可以一直吹笛子给我听。”

  三个女孩听了连忙向辉夜姬道喜。第二让人放心不下的孩子有了心爱的人,也许会一直走到最后,毕竟万年竹不是会随便改变心意的人。

   萤草那边还有茨木童子没有认真确认,菜菜子又整天沉在和八岐大蛇老师的各种梦中,小栗泉也心生感想。不强求,可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喜欢上一个人就好了。

  日子还是要慢慢过,小栗泉又回到了在文件管理室写作业的日常。鬼切也如往常一样时不时拜访。

  这天很冷,所以小栗泉早早的从教室挪到管理室,毕竟这里的空调更暖和。她写完了文综作业,在椅子上晃着脚休息,鬼切进来了。

  “嗯?切切,今天这么早过来,学生会忙完了?”小栗泉拉开了身旁的椅子,拍拍让他坐下。

  鬼切摇摇头,“中途休息,我过来找你是要和你说件事的,待会我们又要忙到晚上,今天只能你和酒吞童子他们先走了。”

  “什么事?”

  “我家道馆要举行少年比赛了,我也参加。”

  “诶——那你不是又把奖品赚回去了吗?没人打得过你吧,同年龄。”

  鬼切笑了,将手里的时间表给她。“记得要来,奖品保证你满意。”

  “知道知道,一定风风光光的去看你比赛。”

  鬼切家在市里有一家剑道馆,由他的父亲经营,而鬼切的妈妈则是一位能干的职场女性。鬼切从小就被开始学习剑道,加上他本来就是付丧神的缘故,与日本刀由不解的缘分。他天资很高,小学就获得了全市妖类儿童剑道冠军。

  小栗泉看着手里的时间表,只写了一场比赛的时间,是决赛的。鬼切的意思她明白,他会一路进军决赛,然后拿下冠军。比赛时间是两周后的周六,她应该没什么事。只是快期末了,就算有元旦晚会,也只是高一年级的特有福利罢了。复习的计划还是要跟上。

  今天轮到小栗泉做晚饭,本来打算让鬼切帮忙拎东西的,这下只能麻烦酒吞童子他们了。虽然有时候小栗泉也觉得自己太过依赖鬼切,只是……习惯一旦养成就难以更改,她的人生很短而鬼切他们的一生很长,只是占用一小部分他们应该不会介意的。这是人类的自私。

  酒吞童子也听说了鬼切的比赛,直交着让小栗泉去神社求一个必胜符回来。茨木童子最近似乎有在忙的事,已经很久没有和小栗泉他们坐下来好好聊天了。鬼女红叶少有的附和酒吞童子也让她去神社,小栗泉想了想,也同意了。放学后,鬼女红叶被安倍晴明老师叫去帮忙批改试卷,酒吞童子心里不痛快约了班里的哥们去喝酒,最后只剩下小栗泉一个人去神社求符。

  既然都来了,小栗泉顺带参拜了下神社的神灵,请求家人平安。在巫女的带领下买了必胜符。本想直接回家的小栗泉耐不住巫女的推荐,悄悄给自己求了个恋爱签。

  “小姐的姻缘就在身边哦!”

  “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只要坚持一定会有好事发生的。”

  “不论发生什么都请相信自己。”

  “只是……无法逃离的离别之痛,该怎么面对呢?”

  巫女小姐看了她的签,只说了这么几句话。

  回家路上,小栗泉挥之不去的,是那个无法逃离的离别之痛。答案似乎有些明了,只是她也从为动过这方面的念头罢了。完全忽视了在身边这个限定,小栗泉躺在床上,睡着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