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茨草,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特此说明,茨木双手完好与阴阳师及历史设定有出入致歉】

第九章     混乱的心

    菜菜子的心情很不好,因为昨天舞蹈完毕她回到班级所在的地方,根本没有看到八岐大蛇。

   不过第二天就是期末考,她也只能收了心思准备考试。为期三天的考试结束,寒假也就开始了。拿到成绩的小栗泉松了口气,年级125名,还不错。

  放假的第二天菜菜子便把大家都约到自己家里。

  菜菜子拉着辉夜姬的手哭诉:  “我明明那么努力了,那么努力的练习!”

  “为什么老师他没有来!”

  “辉辉,我不漂亮吗?我不好吗?虽然我的成绩是不优秀,可是我觉得我也不是坏女孩啊。”

  菜菜子越说越难过,最后松开辉夜姬的手,抱起一旁的企鹅玩偶小声哭起来。

  “菜菜子……你真的那么喜欢老师吗?”虽然一直都有听菜菜子说,可小栗泉只以为她是喜欢那位帅气的老师,从未想过朋友动了真感情。

  菜菜子听了猛的抬起头,眼睛红红。她抹了把眼泪说道:“泉,你很坏诶!我一直都有说不是吗!”

  “抱歉……我只以为你的喜欢是偏向崇拜那样……”小栗泉拿了纸巾过去为她擦擦眼泪,心里却一团乱。

  此时萤草和辉夜姬也过来抱抱菜菜子,安慰着朋友让她不要再哭泣。

  “可是菜菜子,老师他始终和我们不同呀……”萤草虽然说了些安慰的话,可还是道出了自己的担心。

  的确,若是普通的妖怪或者人类,她们还能支持朋友的恋情,可是八岐大蛇是邪神,心思最为难猜,又怎么会随意恋上一个人,又怎会只恋上一个人呢。

  小栗泉听着萤草的话,心里也乱成一团。

  “我也没想做老师一生唯一,哪怕只是我的这一小段人生,能和他在一起就行了。”

  “你以前还说一定要做一个人此生最爱呢。”

  “哼,谁知道我会喜欢上这么个麻烦的人呢。”菜菜子被逗笑了,扭过头擦掉眼泪。

  接下来为了让菜菜子开心起来,女孩们打开了八岐大蛇的美妆视频听菜菜子给她们讲解化妆技巧和八岐大蛇告诉她的妙招。可惜小栗泉有些听不进去。

  从菜菜子家回来,她正面倒在床上,手机大声放着最近喜欢的歌。家里现在只有她一个人,她不怕吵着谁。觉得胸口闷快喘不过气了,她翻个身,起来走到桌子前,打开抽屉看着里面的那盒气垫。

  她也是普通女孩子,被特殊对待也会产生不同的感情。可是她害怕,害怕沉沦,害怕成为背叛者。最后一狠心,她将气垫扔进了房间的垃圾桶。

  一月一日,小栗泉和朋友们约着一起去神社参拜。辉夜姬说万年竹约了她就不来了,鬼女红叶破天荒的说和酒吞童子约好了去比较远的那个神社也不来了,菜菜子回了老家也来不了,最后表示小栗泉、萤草、鬼切和茨木童子一起到神社参拜。

  小栗泉换上了三天前父母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她的新和服,露草色为底色,上面是粉嫩的樱花和手鞠球,还有一些烫金的五瓣小樱花。桃色的带也很衬她的肤色。头上插了一些细工花,穿上木屐拿上小包,小栗泉出门了。

  楼下是鬼切和茨木在等着她,鬼切穿了黑色的仙鹤纹样和服,还有一个白色毛领,他总是很怕冷。茨木穿了白色底色的松树祥云纹样的和服,两个人一黑一白,倒也好认,待会在人山人海的神社也不怕有人走丢了。

  “切切,茨木,抱歉等很久了吧?”

  鬼切摇摇头,“不,我们也是才下来。”

  “嗯,我们快去神社吧,萤草在路口等我们。”

  三人说说笑笑的上了公交,二十分钟后下了车来到神社的楼梯前。萤草正在那里等着他们。她身着若草色的和服,上面是草木和荧光的纹样,细带和头上都有嫩黄色的毛球,加之她本来就娇小,整个人更加怜人可爱了。

  看到好朋友,萤草挥挥手。两个女孩一见面就互相夸赞,顺便拍了几张自拍。修图放到后边,四人寒暄完一起上了楼梯。

  虽然选了不是很出名的一个小神社,人还是多,萤草和小栗泉手拉着手,两位男生一前一后护着她们,随着人流慢慢走着。

  洗了手漱了口,摇完铃将钱币投进投钱箱,四人整齐拍手许愿。从楼梯上下来,小栗泉拉着萤草去买附近的小吃,她起晚了没有吃早饭,现在有些饿了。

  “萤草,那边有章鱼烧!”

  “嗯,嗯,我马上就来……啊,对不起。”萤草走向前时不小心撞到了人,差点自己也倒在地上,得亏茨木童子眼疾手快扶住了她。向行人道了歉,又向茨木童子道了谢,萤草小跑着来到小栗泉身边。

  小栗泉偷偷撇了眼茨木童子,他似乎很高兴。由着他去,若是他欺负萤草她不会放过他就是了。

  四人买了些小吃,又商量着要去哪里玩。最后因为女孩们穿得衣服不方便,便选择去购物中心,正巧茨木童子打算买双新鞋。一连去了相邻的三座楼,才找到茨木童子想要的那款,茨木童子满意的领着袋子,跟在三人后边。穿着木屐跑这么久,脚也累了,众人决定回家,路过新x书店的大楼时小栗泉突然说她想去买本绘本,记得是今天上架。让朋友们在休息区坐着,小栗泉独自一人踩上电梯来到绘本区。而在那里她又见到了那位让她心烦意乱的人——八岐大蛇。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