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全职猎人乙女文】圣女仁心

圣女仁心

猎人西索乙女文

设定略多,有部分改动原著




第三章    出发

   时间荏苒,莞心终于迎来了十二岁的圣女候选人测试。测试分为两场,对医术学习程度和战斗能力。两场莞心都顺利通过,成功成为圣女候选人。

  家里人当晚为莞心举行了小小的庆祝宴,宴会上,陂陀拿出了一张卡片。

  “祖父,这个是?”

  “这是猎人的执照。”

  “猎人?”

  “是的,孩子,猎人,从很久以前开始出现的职业。我们家只需要你成为圣女便可,而大圣女要承担的责任过于重大,加上你的能力很特殊,所以,我希望你去参加猎人的测试。”

  “诶……”

  “通过候选人测试,你也很快要被安排出去旅行了,地点可以由我们自己定。”陂陀摸这长高了不少的莞心的头,笑道:“我不希望你被圈禁在这个村子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孩子,你会有很大的收获的。”

  莞心突然有点想哭,这位老人对自己的爱和期望,以及为自己未来的打算,都深深印在她心里。这时辰嗣夫妇也过来和女儿抱在一起。是的,孩子的旅行即将开始,只要脱离了长老会的压力,那么莞心想去哪、想做什么都可以任由她高兴了。

  长老会给莞心的准备时间是一年,十三岁时,莞心便拿着父母精心准备的干粮和几件换洗衣服,带着好朋友卜奇,走出了大山,向外面的世界走去。

   她首先到了最近的卡普拉市,第一次来到城市的她很快就被城市的新奇物品吸引了。甜品店、玩偶屋、游乐园……这些都是村里没有的娱乐场所。不过她手上的钱有限,所以照着祖父说的,需要先买一份地图。可是祖父并没有说到哪家店买地图,买什么地图。最后连问了几家店铺,最后终于买到了一份世界地图。

  看着地图她也犯了难,因为她看不懂。坐在旅店的床上,莞心有些犯了难。她对物价毫无概念,只觉得这家店只是借宿一晚便花掉了了她大部分纸币。她现在很饿,可是没有东西吃。莞心将身上剩下的所有纸币数了一遍。按照刚才的价格,只够再住一晚了。

  “这个东西在外面生存很重要吧,毕竟什么都要拿它换……”揉揉肚子,莞心叹口气。

  “钱……是叫这个吗?”卜奇爬在她头顶,晃着大尾巴。莞心哭的在房间里也不是办法,只好出门乱逛,看看能不能找到东西吃。可惜餐馆外的人看她是个乡下小孩,便将她哄走了。莞心看着里面的人大快朵颐,越发想哭。

  “小姑娘,肚子饿吗?要不要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一个瘦弱的男人出现在她面前,抓住她的手。

  本能的收回手,男人继续紧跟不放。“你一定刚刚来到这里吧?真可怜,你的父母呢?”

  “我,我一个人出来旅行的……”

  “哦,这样子啊,那和叔叔一起走好不好?”男人又想拉住她的手,不过被她躲开了。

   紧接着,她的前方又出现了一个肥胖的男人,两个人推搡着将她带到了小巷里。

  “你们,你们要干什么……?”莞心后退,手上准备好了带有麻醉药的银针。

  两个男人慢慢逼近,脸上还带着淫笑。卜奇也觉得不妙,竖起毛尖声叫着。莞心喊着对不起,抛出银针刺在了两个人男人的手臂上,麻药立即生效,两个人都瘫倒在地。莞心趁机跑走了。

  一路跑到旅馆进了房间锁了门,莞心瘫在地上,抱着膝盖轻声哭起来。出来一周了,在山路和小城镇里还能找些野果吃,可是到了大城市,那些山间生存方法就行不通了。

  她现在很想爸爸妈妈和祖父,很想回家。可是不行,她还没有学到新东西,还没有成长到成为圣女的程度。

  第二天,莞心办了退房手续,到机场买了一张当天航程最远的飞行船的票。离得近的城市没有探索的必要,她只希望在下一座城能找到赚钱的方法。

  飞行船飞了两天,终于到了目的地帝星市。在船上和工作人员聊过之后,她也大致确定了方向。先找份工作,这是她最快的挣钱方法。只是该找什么工作她还没想好。到达时间是上午,她还有时间去慢慢寻找,而且在船上帮忙也换到了食物,现在还不饿。

  四处找着,莞心来到了一家诊所附近。

  “阿泰诊所……嗯,这就是治疗人们的地方吗?”莞心朝里面看去,确是有不少人,这里应该是书上说的西医馆。可是雅伦芭族主要是中医,所以选择在这里工作并不合适。于是莞心又向另一条街走去。

   一直逛到傍晚,她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打工。抱着卜奇,莞心沿着路标走着。这次她没有买错,是城市的地图。

  “卜奇,你说我该去找什么工作呢?”关上地图,莞心有些泄气,“果然要从最简单的做起吗?刚刚都在找中医馆,可是看我是小孩子都拒绝我了。”

  思来想去,今天也快结束了,身上的钱也花光了,虽然露宿街头也没事,可是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她决定从这个巷子里出来。结果拐过一个弯,她便闻到了血的味道。

  “——!”医者的习惯让她迅速往气味传来的方向跑去,必须快点救治伤员。随着血腥味越来越浓,她也觉得事情不妙。从气味里她感知到,至少有十个人受伤了,而且是重伤。

  “!”到了现场,才知道刚才发生事情的可怕。

  地上是男性横七竖八的尸体,他们被规整切开,内脏也撒了一地。中间站着一个人,身上全是喷射而成的血迹。他玩着手中的扑克牌,慢慢转过头。

  “哎呀~被发现了啊。”西索收起扑克牌,看向莞心的眼睛一眯,瞬间便移动到了她身后。扑克牌抵向她的脖颈,“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莞心下的不敢乱动,也抱紧了怀中的卜奇不让它乱动。做错一个动作,她们两个都会命丧黄泉。莞心吸了吸鼻子,虽然他身上有不同人的血腥味,可是莞心还是发现他受伤了。

  “那个……不要杀我,还有,你受伤了,要不要包扎一下?我还算是个医生,虽然不重但是感染了就不好了。”

  莞心小声说着,对方似乎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似的笑出声:“现在担心一下自己比较好哦。医生吗……杀掉有点可惜,可是是和我对着干的人哦。”

  “诶?”因为着急卜奇咬了莞心一口,可莞心不敢放开它。

  “你看,我喜欢杀人而医生喜欢救人,这样不就是对着干吗?”西索在她耳边低语,欣赏着她的颤栗。

  莞心似乎放弃式的说道:“可是我还不能死,我还有事情要做,所以,只好对不起了。”莞心闭上眼,大喊道:“沙漏,回转!”

  一瞬间,她回到了刚才的路口,西索回到了尸体中间。站定的莞心开始拼命的跑,此时天已经黑了,她向着城市满是灯光的地方跑去。也许刚才扭转时间的代价就要来了,在此之前她要远离刚才那个杀人魔。

  她还在不停地跑,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也不敢停,突然脑袋一阵眩晕,眼前一黑,她又因为发动念能力晕倒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