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阴阳师乙女文】恋上老师

恋上老师

八岐大蛇x女主,有名字。

学校pa,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很正常设定。

含狐跳,狗雪,竹辉,荒御,茨草,大江山爱恨情仇。

轻微切女主(单箭头)。




第十一章     破碎的决心

      “泉,那个……你有看到酒吞童子吗?”

      鬼女红叶有些迟疑的声音从手机传来,

小栗泉有些奇怪的问道:“酒吞童子他不是和你在一块吗?怎么了,他扔下你先跑回来了吗?”

      “不是,我……我和他说了些话,如果他还没回家的话……抱歉,你能帮我找找他吗?至少别让他做傻事。”

       “哦,哦……好吧,我问问切切他们。”

       小栗泉挂了电话,把事情告诉了鬼切。鬼切在听到鬼女红叶单独约酒吞童子出去的时候就猜到了什么,只是没有说出口。鬼切建议先去酒吞童子家看看,虽然他觉得酒吞童子很大可能并不在家。小栗泉点点头,拉着鬼切往酒吞童子家所在的单元小跑过去。

        酒吞童子果然不在家,得到酒吞童子妈妈答复的小栗泉觉得事态有些严重起来,只是酒吞童子给家里打过电话,说今晚会留宿在朋友家,不回来了。鬼切安慰了小栗泉几句,催促她赶紧回家。毕竟这么晚的天,不能让女孩子出去找人。再说了,酒吞童子也算大妖家的孩子,一般没有人能欺负他,只希望他不要做蠢事就好了。小栗泉虽然辩了几句,也知道身为人类女性的自己这么晚出门不太合适,只由着鬼切送自己回家,关门前嘱咐了有消息告诉她一声。

       下了楼,鬼切给茨木童子打了电话。听到挚友不见了的消息,茨木童子说完分头去酒吧找人后便挂了电话。鬼切在最后几秒听到了萤草询问怎么了的声音,大概是被邀请进家里休息了吧。

       收了手机,鬼切决定先回家换身方便的衣服再去找人。回到家换了身便服,告诉父母自己还有事,晚一点回家后鬼切向各个有酒吧的商业街跑去。

       先是经常去的酒吧,再是神社附近的酒吧,都没有酒吞童子的身影。鬼切一边找一边和茨木童子交换着情报,可惜两边都没有好消息。茨木童子的一句话倒是让鬼切很在意——万一挚友并不在酒吧怎么办?思索片刻,鬼切转身向附近的公交车站台跑去。

      上了车,鬼切找了个位置坐下。他的目的地是郊外的白老山,是他们四人小时候最喜欢去探险野餐的山。酒吞童子说过,那时候头上带着花环对他笑着的鬼女红叶,是他心动的开始。摇摇晃晃中鬼切到了白老山,顺着阶梯一点点找着去,他终于在山顶找到了一个人喝闷酒的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发了消息后,鬼切过去拍拍酒吞童子的肩,在他旁边坐下。

        “你来了。”酒吞童子看着夜空,对鬼切说。

       “是。”鬼切捡起了倒着的易拉罐,看了看酒精度数,10度,以酒吞童子的酒量来说不算什么。

     酒吞童子又灌了几口啤酒,捏弯了手上的易拉罐。从罐口溢出的酒顺着他的手流下,落到地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

     “你还记得小时候那次流星雨吗?我们集体悄悄跑出来看的流星雨。”酒吞童子扔了易拉罐,对鬼切说。

      “嗯,我记得。”他当然记得,那天,小栗泉第一次向他提出了任性的要求。抓住流星,她希望他是实现她所有愿望的人。

      “红叶说过,这辈子她只想喜欢一个人,即使最后不会是得到。她说——这是她唯一想让流星实现的愿望。”

      鬼切没有接话,任着酒吞童子继续说。

           “我不相信流星的谎言,只是,我有些累了。”酒吞童子大笑几声,最后捂着脸低声说:“我一直看着红叶追逐她喜欢的东西,也许……以后便不会再有我的位置了。”

      “……”鬼切拉开了一瓶酒,自己喝了几口,“酒吞童子,你要放弃了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喜欢她自己是我的一种习惯,改不了忘不掉的习惯。只是,她的身旁以后便再也没有我的位置了。”

       鬼切放下罐子,给酒吞童子递了一瓶。“你知道的,我喜欢泉,可我从没有告诉过她。我知道我和你不一样,人妖殊途,我又怎么能保证漫长岁月我只会守候她一人。”鬼切看向酒吞童子,笑道:“可是在还能陪在她身旁的时间里,我只想看着她一人。”

       酒吞童子喝着酒,没有再说什么。他将空罐子奋力扔下山崖,抬手试图抓住一颗星星的影子。

      “酒吞童子,也许是时候做出个选择了。”鬼切拍拍好友的背,又给他递了罐酒。“换一种角度守护,也许不会那么难过。”

      酒吞童子正打算说什么,茨木童子喊着挚友的声音便传了过来。他拎着自己的木屐,快步走到酒吞童子身旁。

     “抱歉,我来晚了。”在酒吞身上的另一旁坐下,茨木童子赶紧询问着事情的来龙去脉。鬼切看着酒吞童子,摇摇头没有说话,酒吞童子喝着酒没有理会茨木童子。得不到回应,看着鬼切的表情他也猜到了些许,能让酒吞童子这么消沉,多半和鬼女红叶有关。

      “挚友,难道……那个女人!”茨木童子拉着酒吞童子便开始了一贯的说辞,鬼切拉着他直摇头。茨木童子一向不看好鬼女红叶和酒吞童子,毕竟那个女人有多看不上他的挚友,他都看在眼里。从小时候被酒吞童子一举打趴下那一刻起,茨木童子心中对他的敬意便再也收不住。他看过心中的太阳为了一个女人无数次的消沉,也看过他为了一个女人无数次的拉下脸。也许从前他想不通是什么能使这位心高气傲的大妖低声下气,不过现在,他可能有些明白他的心情了。

       萤草,这位温柔可爱又有些怯弱的小妖,悄悄的将花种种在了他的心上。

       酒吞童子甩开茨木童子的手,给他递了瓶酒,茨木童子接过,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茨木。”

      “啊?”

      “开学我们退了学生会吧。”

      “挚友,你……”

      “我下定决心了。”

      酒吞童子举罐,两人和他碰杯。他们也是时候向前迈进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