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糖杯杯

这个号存oc用,欢迎和我玩。

【全职猎人乙女文】圣女仁心

圣女仁心

猎人西索乙女文

设定略多,有部分改动原著



第二章  我的能力

   莞心一连昏迷了三天才醒过来,醒来时母亲抱着她哭了很久。

  “吓死我了莞心,我还以为你……”母亲摸着眼泪,仔细抚摸着女儿的小脸。

  “妈妈,我这是……?”看着母亲的哭脸,莞心满心疑惑,“对了,卜奇!卜奇它怎么样了?”莞心拉着母亲的手,忙问道。

  这时陂陀进来了,他的头顶是已经恢复元气的卜奇。“它在这里,它现在状态很好,而且你晕倒后一直陪着你。”

  卜奇动动鼻子,从陂陀的头顶跳下,小跑到了莞心的怀里。

  “为什么,它明明……不过太好了!卜奇,你没事就好!”揉着卜奇的小脸,莞心笑道。“不过祖父,它是怎么恢复的?”

  “莞心,你还记得你晕倒前发生了什么吗?”

  “嗯……不太清楚,我很着急,我还听到了什么声音,然后、然后我就不记得了……”莞心看着祖父,眨眨眼睛。似乎她在晕倒前还说了什么话,但是她实在不记得了。

  陂陀走到床前,摸了摸莞心的头,“好孩子,你的念能力觉醒了。”

  “诶?真的?”

  “是的,是我们家族最为珍贵的——时间扭转。”

  “时间扭转……?可是,这不是——”

  “我知道你的疑问,所以这个能力的发动是有条件的,它会夺取你的一部分作为报酬。”陂陀慢慢说着,语气里有一丝激动。“这个能力,上一次出现也是我们家,从那时起我们家便是长老会的一员了。时间扭转,不论什么疾病都能治愈,只要将身体的时间转到生病前就好了。”

  莞心也跟着激动起来:“祖父,那么,我们家是不是……!”

  陂陀点点头,母亲娜娜子也笑着拍拍女儿的头。莞心简直开心得要跳起来了,有了这个能力,她成为圣女便有了坚强的后盾。只要在十二岁前熟练这个能力的使用,一定能通过候选人的选择。

  之后陂陀又向莞心解释了一些关于这个能力的禁忌,别的不算什么,最大的禁忌就是——不许起死回生。

   “等价交换,失去的会是你的命。”

  祖父的话还在脑海里回响,不过,一生中又会遇到几个能付出生命的人呢?

  又在家里休息了几天,莞心便继续开始了每天对医术的研究和对念的练习。自从被莞心第二次救了以后,卜奇也在莞心家住下了,每天陪着莞心学习各种技能。

  当然,和莞心同龄的女孩不是没有,能当圣女的自然也大有人在。比如最排挤她家的二长老家的幺女圣娜娜。圣娜娜——是最纯洁的女孩的意思,可见她家对她给予了多大的期望。不过大人的恩怨没有影响到孩子,圣娜娜和莞心从小就是十分要好的姐妹。圣娜娜正好比莞心大两岁,已经通过了候选人选择,外出游历去了。当然,有要好的朋友就会有看不惯你的女孩,六长老家的女孩洛缇便尝尝看不惯莞心,这种讨厌就像是天生的,还好两家住的远,不然天天对着向自己鸡蛋挑骨头的人,莞心真是要累死了。

   今天,祖父特地给莞心放了一天假,莞心便和卜奇到了瀑布玩。脱了鞋踩在水里,一股透心的凉意,河水清澈,又有小鱼,只是卜奇不愿意弄湿毛皮,紧紧抓住莞心的肩膀不下来。

  可惜天不随人意,洛缇和一帮女孩也到了瀑布这里。莞心赶紧上岸,穿好了鞋子准备离开。

  “哟,这不是小可爱莞心吗?怎么今天有空来瀑布玩呢?”洛缇一看到莞心,开口便不客气。莞心是同辈里念能力开发最早的一个,具现化系的精神导管,通过进入大脑神经刺激他产生细胞生成需要的激素完成治疗,也是不可多得的能力。她也确实拥有骄傲的资本。

  莞心没有理她,带着卜奇快速离开了瀑布。毕竟谁也不想和讨厌自己的人多说一句话。只是洛缇的玩伴拦住了她的去路。

  “你们想干嘛?”

  拦住她的男孩笑道,“只是想和你说几句话罢了。”

  洛缇走上前,点点莞心的头:“我听说你念能力也觉醒了,特地过来祝贺你的。”

  “……”莞心后退几步,没有回话。

  “怎么?不露几手给我们看看吗?”

  孩子们推搡着莞心,吵闹着。莞心肩膀上的卜奇被惹怒了,跳到一个女孩身上狠狠挠了她的脸。

  “啊!我的脸!”女孩被激怒了,将莞心推倒在地,“我要你付出代价!”说着扑上来要打莞心。

  “喂!住手!”一位男性青年突然赶过来,叫住了众人。那位被抓伤脸的女孩看到他,立马收了手。“簪勋哥哥……我,我,是她先打我的!你看我的脸!”

  名为簪勋的青年扶起莞心,抬手揉揉那位女孩的头,“不过你也推倒了她,就算扯平了吧。我带你去我家,帮你清理伤口好不好?”

  洛缇看到簪勋,脸微红,听到他邀请那位女孩回家,也忙叫着要去。没了主心骨,其他孩子也就散了。簪勋走之前给莞心递了个眼神,莞心点点头向他表示感谢。

  雅伦芭族是女性至上,男性的地位略低,这位叫簪勋的青年家住在莞心家不远处,也是个医学天才,只可惜身为男性无法接触到更机密的书籍,现在也只是在村里帮长老会跑腿,实在是可惜。簪勋性情温柔,总是以邻家大哥哥的形象出现,对莞心和村里的孩子都很照顾。很多村里的女孩都对他芳心暗许,只可惜他没有一个看得入眼,也许他的所有精力都放在医术学习上了。

  莞心也很喜欢这位哥哥,被欺负的时候他都会过来帮忙。没了找茬的女孩,莞心拍拍卜奇的头,也准备回家了。

评论

热度(14)